学院时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6月5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中心校区知新楼A1521顺利举行。会议由第22届学生会分管主席郭力源主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燕、团委书记班梦姣、辅导员封莹、辅导员冯守刚出席,各级学生代表参与。

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标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预备会议中,全体代表听取哲社学院第二十三次学代会、第二十二次研代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并举手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全体会议的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正式会议中,马燕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迎接二十大做充足准备,做信念坚定、品格高尚、勤学善思、敢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22届学生会主席常张杰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基础建设、活动创新等多方面展示学生会以服务师生为宗旨的多元发展,表示哲社学院学生会将继续把握时代主题,带领全院青年学生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第22届学生会分管主席李一鸣作2021-2022学年学生权益工作报告,具体介绍为保障学生权益所举办的各类权益活动和公众号栏目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并将继续从多个维度上为同学们的生活权益保驾护航。随后,研究生会主席纪君婷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会着重打造学风建设,将继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分团会议中,全体代表听取哲社学院第23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22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成员竞选报告,投票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各候选人从工作经历、竞选优势、岗位认知、未来规划四个方面进行答辩,条理清晰,各具特色,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与热情。随后,常张杰对各团支部权益提案做出回应,听取各团支部代表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班梦姣进行寄语,提出期望与勉励。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树立奉献意识,牢记服务宗旨,解同学之难,帮同学之需。三是提升自身素质。要严于律己,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学校工作安排,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有纪律、有成效、有温度的学生组织,为强校兴国贡献哲社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