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2022年6月14日晚,哲社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诚信教育会。此次会议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封莹主持。

会上,封老师介绍了2022年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有关事项,包括贷款毕业生确认工作、延期还款的办理和提前还款的办理;同时重点强调了按时还贷的必要性,教育引导毕业生要做具有诚信美德的高素质大学生。她强调,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政府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学们作为直接受益人,应常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情,自觉树立诚信还款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和谐有序开展。

随后,封老师由助学贷款引申至人生态度,进行了诚信教育的宣讲。她提到,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哲社学院的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后,更应心怀社稷,增强担当意识,加强自身的诚信素质。

此次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按时还款、诚信做人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