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青志协举办志愿服务宣讲会

志愿于心,奉献以行。11月3日晚,哲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宣讲会在知新楼A1408如期开展,为学院同学们进行志愿活动基地介绍、答疑解惑、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黄一对在场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两个主题,一是帮助哲社新生了解志愿服务要求,二是介绍青志协各个志愿服务基地的具体情况,鼓励更多同学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步履不停、传递爱心。

首先,青志协负责人吕净一为大家介绍了2021-2022学年哲社学院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让大家对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其后由哲社学院2021级学生、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部长李一凡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并以简洁通俗的方式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志愿服务相关制度。

接下来,为方便新生了解本学期学院开展的志愿活动,由青志协各基地负责人为大家带来详细的基地介绍。明湖志爱负责人全面介绍明湖志爱丰富而有趣的志愿活动,带领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基地在城市建设与优秀传统保护中的所作所为;福瑞达基地负责人根据已有策划方案“巧手慧心做夕阳别样红”手工月活动,并结合未来文艺汇演两项活动的计划,呼吁大家能以微小而实际的方式去关怀老年群体;随后是瓷爱空间的宣讲,负责人展示了关于“瓷娃娃”们最真实的生活状态的视频与录音,表达瓷娃娃们在学业、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需求;智远街道负责人详细介绍相关儿童志愿服务,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智远街道社工站对儿童服务工作重视;最后贡院墙根社区与泉城社区的负责人向同学们表达基地对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凝聚社会共识、培育社会文明的跨越的行动方向。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参会同学针对宣讲会内容踊跃提问,并由青志协负责人赵晓宇为其一一解答,促进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

在热烈的掌声中,哲社学院青志协志愿服务宣讲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哲社学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坚持志愿初心,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