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舒缓身心,搭建未来”——2021级宗教学班举行团体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助力心理健康素养提升,11月11日上午9点,在班长熊爱琳同学和心理委员吴钰煊同学的带领下,哲社学院2021级宗教学班全体同学在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听心小筑”进行拼插积木的活动。
  首先,同学们选定了一个花束积木,将积木分区摆放好,准备拼插。然后,依据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兴趣,我们各人选择了其中一朵花进行拼接。经过大约一小时,我们循序渐进,细致地组装好每一个零件。最后,每个人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花朵拼接,花束积木基本完成了。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心情愉悦,氛围轻松,专注于积木拼插。大家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既放松又快速地完成了积木组建。这次心理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身心,投入一些有趣的动手活动,促进了融洽的班级氛围与同学关系的建设,也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我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挖掘学院已有资源进行硬件建设,积极申报首批二级心理辅导站“听心小筑”,获评校“重点建设”辅导站。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自建成以来,秉持读心、解心、暖心的工作原则,创造条件搭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联动网络。学院充分利用辅导站工作平台,结合学生专业学习特点和学生成长诉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护航工作,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