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青马工程“砥砺担当”学生组织骨干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要求,探索哲社学院青马工程培养体系,提升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水平,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示范作用,4月24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青马工程之“砥砺担当”学生组织骨干培训会。哲社学院团委书记班梦姣,辅导员封莹出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媒体与创意中心总监团成员主讲,学生会和媒体与创意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首先,班梦姣对学生骨干提出期望与勉励。通过分享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工作者要立足现实,放长眼光,团结共进,共同打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工作中要积极创新,充分发挥想象力,打造有活力、有朝气的合作方式,要具有发散思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打造多元的资源链接模式。同时,学生骨干应合理平衡工作与学业,全面发展,充分锻炼能力,合理规划人生。

针对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封莹提出几点建议。学生骨干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目标,补足短板,推进高素质发展。要积极锻炼工作能力,养成高效的工作习惯与素质,从细处微处做起。此外,追求优秀品质,养成良好品德,养成正确做事情的能力,主动参与工作实践,培养与人交往和交流的能力也是学生骨干需要具备的基本品质。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媒体与创意中心总监团成员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与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会各部门按照学校学院要求,以服务同学为导向,立足需求点,开展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学生活动。媒体与创意中心聚焦宣传设计工作,有效推进多元化改革,实现转型与提升。“如何成为优秀学生骨干”、“推文写作与排版”、“新闻稿撰写”、“文创设计”等方面的培训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组织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培养大局意识,推进各项学生工作落稳落实,从而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业务精,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文:张金鑫、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