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开学须知|返校安全手册请查收

一、平安返校篇

(一)返校时

1.开学时间:2月12日(正月二十二)注册,2月13日(正月二十三)上课。除有科研、就业、考试等急需任务,确有必要提前返校的同学外,同学们可以申请于2月7日(正月十七)起开始返校,经学院(培养单位)审批同意后陆续返校。

2.若因新冠病毒感染等特殊情况需推迟返校,请一定要提前审批,经个人申请、学院(培养单位)审批通过后,按相关要求返校。

(二)返校条件

1.健康自测。按照返校条件进行一周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自我健康状况良好。返校前减少非必要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2.网上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应登录“学生来校申请系统”,如实填写返校信息。

3.疫苗接种。符合接种加强剂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在开学前尽量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剂疫苗接种

4.守护健康。返校前调整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5.合理安排。根据个人时间规划安排,合理选择返校时间。提倡采用私家车方式返校,尽量选择人员密集度低的交通工具,并提前准备好充足的N95口罩和防护用品。

(三)返校途中

1.做好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同学在途中要全程佩戴N95口罩,重视手部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2.注意安全。提高个人防骗、防盗安全意识,对携带的行李做好标记,以免下车时错拿、漏拿。

(四)返校安排

1.入校测温。抵达驻地后,自行前往各校区,从指定校门进行测温、行李消杀、刷脸入校,中心校区指定从北门进入,洪家楼校区从南门进入

2.扫码报到。入校后直接到宿舍楼扫返校码登记入住,不在校内住宿的同学请联系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完成登记报到手续后,方可通过“刷脸”或“刷卡”备案,正常出入。当天不返回校园的,需要向学院(培养单位)履行请假手续。

二、校园生活篇

1.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返校后自入校之日起,连续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落实“晨晚体温要自检、健康状况勤监测、异常情况要上报。”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校医院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导师报告。

2.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加强剂疫苗。校园内公共活动空间坚持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消毒,康复期内不参加剧烈运动,宿舍勤开窗通风,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3.坚持健康学习生活。错峰、错时、错区域就餐,戴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适度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健康心态。

4.认真准备开学考试。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23年2月13日至2月19日。请大家认真复习,遵守考纪,积极备考。因病毒感染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返校的学生,可以向学院申请办理因病缓考手续

5.动态调整出入政策。学校根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及属地要求,适时动态调整校园出入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