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扬帆起航正当时:哲社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学期班会

2月2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学期主题班会于知新楼A115教室举行,本次班会按哲学、社会学大类分场次召开,面向不同专业学业规划、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祥栋到会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班梦姣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翁祥栋首先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大局观和成长观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要关切身边隐患,牢记自我是生命的第一负责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自觉培养大局观,端正人生价值观,在生活实践中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在“三涯”规划方面,她特别指出,大三是本科生成才发展的关键节点,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升学、就业等方面的规划,在清晰发展道路的基础上努力为之奋斗。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广泛的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和挑战杯等科创赛事,拓宽视野和经历,丰富大学这张青春答卷。

A99C4

随后,班梦姣对学期的工作要点做了进一步说明。她分别针对哲学大类、社会学的专业特点,鼓励同学们积极搜索信息,不断锤炼自身能力,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科创比赛和专业相关实践,锻炼非授权领导力。她着重强调了宿舍纪律问题,对本学期的晚点名制度做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此外,会上部署了班委换届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选举,在为班级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丰富自身履历,提升综合素质。

F4471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紧密结合了新学期同学们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是一次及时的“思想交心”和“精神补钙”。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育人活动,将“三全育人”贯穿全过程和各环节,引导学生明确自身方向、加强自身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