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在校生综合安全素养,2月2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知新楼A115教室,按哲学、社会学大类分场次召开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祥栋到会指导,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团委书记班梦姣主持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翁祥栋首先指出树立安全观的重要性,强调自我是生命安全的第一负责人。她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其中,她针对宿舍电器安全、交通行驶安全以及电信安全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防范技能、筑牢安全防线。

B8C5E

随后,班梦姣通过生动的案例,采用直观的图片和文字向同学们分享讲解了具体的校园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牢固掌握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和自救的能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校园安全隐患,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的校园安全事故案例使现场同学深受感触,纷纷表示未来要相互提醒,共同建立坚实安全防线。

74341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本科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做在经常、做细日常,始终把安全教育寓于校园文化建设之中,做好校园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