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2023级社会学二班举行“缅怀先烈,感知生命,承续奋斗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3月16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3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前往山东省老战士纪念广场,举行 “缅怀先烈,感知生命,承续奋斗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纪念馆与参观园区两部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展馆。展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从“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雕塑,到“胜过十万大军”的标语;从大革命到闯关东;从恢弘的人民军队到每一位无名英雄……一件件展品、一桩桩事件,无不展示出山东老战士们不怕牺牲,挺膺担当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老战士们的勇毅。其中一面抗美援朝纪念勋章墙震撼了同学们,这些勋章共计两万余枚,每一枚都代表了一位牺牲在战场上的革命英雄。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教育我们要铭记历史,知和平来之不易,为未来接续奋斗。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解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抚摸过一个个勋章,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力量,汲取奋发向前的动力。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进入园区内部自由活动。同学们追思缅怀先烈、感悟精神谱系,在一座座石像,一个个墓碑面前驻足思索,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                 

参观结束后,2023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表示,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梦想,要继续把思想建设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总结经验不足,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成员感悟:

有幸参观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陈列馆,从中了解到抗战时期许多未曾了解过的英烈事迹,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让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知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在用鲜血铺出的新道路上披荆斩棘,为自己的未来,英烈的期望,国家的强盛而努力奋斗。                                          

2023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唐庆宇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从抗日三姐妹到曲家五兄弟,从战役中的第一位插旗手孙景隆到济南英雄王其鹏,在历史的洪流中,那抹鲜艳的红色始终熠熠生辉。我们也应该恪守初心使命,牢记英雄先烈的崇高精神,永葆爱国爱民的赤子之心,发扬抗战精神,不断创新突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2023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张沙

临近清明,赴山东老战士纪念馆瞻仰参观,重温那段热血与使命交锋的革命岁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之感涌上心头。深感我们作为大学生要铭记国耻,居安思危,将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2023级社会学二班团支部    赵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