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要求,3月21日下午,哲社学院于知新楼A座1521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1C3D68

本次院内选拔赛邀请哲学系教授吴童立、社会学系教授苏冰涛、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孙艳艳、团委书记班梦姣、辅导员封莹和吕汶鑫担任评委并给予参赛队伍项目修改及完善建议。

110F72

自学院赛事通知下发以来,同学们积极实践、踊跃思考,本次院内选拔赛共有9支项目团队参与。

微光触及想象,洞开万千未来的窗;新视角,新创造,链接天地广阔。参赛团队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合专业优势,展现青春风采。司法智矫实践团将司法社会工作与大数据相结合,构建以社会工作与司法领域的专业知识为基础的案例库,为社会工作的专业化注入青春力量;聚星计划融化孤独团队深化构建“多元社会主体支持的孤独症儿童社会融合服务模式”,关注孤独症儿童康复模式的固化困境,旨在为孤独症帮扶和社会接纳贡献青春智慧;心灵守护者团队通过galgame的方式探求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与破局之路,使玩家通过游戏得到心理疗愈,突破原生家庭困境。

63177  5BCAF

本次院内选拔赛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吸引众多同学参与答辩旁听,并于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做先行者,汇青春之志,谋创新之道,探索未来,行致寰宇。本次院内选拔赛,进一步鼓励哲社学子关注社会发展热点问题,主动培养创新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