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毕业年级“走进心灵”讲座

为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好地适应生涯学涯和未来职涯发展需求,3月22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知新楼A1518组织召开以“给自己‘刚刚好’的压力”为主题的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辅导员班梦姣和2024届部分毕业生同学参加。

D9FB9

讲座中,翁祥栋结合具体案例,对大四下学期的学涯和职涯发展特点进行了剖析,结合当前我院考研数据和往届毕业生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精气神”积极迎接挑战,创造未来。同时,翁祥栋与在座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对部分毕业生出现的焦虑、畏难情绪以及实际困难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各个学科和各位同学的专业特点,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专业性的建议。同学们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毕业情绪,翁书记结合心理小故事和知识阅历,就如何化解心理冲突向同学们传授了简单实用的心理小技巧。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其厘清了目标,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有助于良好毕业氛围的形成。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