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山东大学览岳哲学本科生论坛师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4年3月21号下午,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主办的“览岳”哲学本科生论文竞赛师生经验分享会在知新楼A座115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吴童立、冯波、王丁、陈佩辉、孙志强等优秀青年教师,期间老师们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治学问学经验;同时,历届“览岳”论坛的多位获奖学生到场,和大家一起交流和讨论了参与论坛和写作论文的体会与收获。

依托于“览岳”哲学本科生论坛所提供的学术平台,着眼于哲学专业本科学生学术兴趣的培养与引导,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并帮助年轻学生能够更早、更自觉地投身扎实深入的学术研究与规范化的学术训练当中,为日后进一步地提升学术能力与素养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分享会大体上按照哲学专业的不同学科方向,分为五个板块依次进行。每一板块先由历届获奖学生发言:他们分别是中国哲学方向的王均清、汤云翔两位同学,外国哲学方向的王学庆同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方向的孟德誉同学,宗教学方向的曹长瑞同学,以及逻辑学方向的李坤桓同学。每轮学生发言后,再由该学科方向的青年教师做出指导和分享。在此期间,师生们主要就论文规范写作、论文结构内容的设计安排、跨学科视野的正确认识、哲学原典与二手文献之间关系等诸多重要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会。

览岳论坛PPT分享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oFK98TX7BTfw9SHnkMsiw?pwd=zwwq  提取码:zwwq


撰稿人:黄月鹏

供图:马博远

审核: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