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18级新生参观山大校史馆

    9月29日下午三点,哲社学院举行18级新生参观山大校史馆活动。18级本科生辅导员马雁思、哲社学院2018级新生参与了此次参观活动,这次校史馆参观由学校发起组织,旨在向18级全体新生介绍山东大学的光辉历史,增加同学们心中对山大的认同感,以及作为山大人的自豪感,并汲取前辈的努力奋斗经验来激励自身。

 

   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看到了山东大学发展史展板。百年山大起源早,发展快,规模大,于1901年成立的官立山东大学堂。随社会变革更名,停办,重建,合校,搬迁与汇纳,最终成为了现在这所山东大学,厚重丰富光辉的历史,让同学们频频驻足,细细观摩。随后,新生们见到了学校不同发展时期的伟大校友,海洋研究奠基人童第周、人民艺术家老舍、舍身为国的革命家闻一多、两弹元勋丁肇中,都激励了同学们沿着他们的足迹拼搏奋斗,也更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百年山大的风采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真正意义。最后,大家见到了新世纪的山东大学。这个向双一流迈进的山东大学,这个充满青春活力、开拓创新、为伟大中国而奋斗的山东大学,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献出属于山大学子的一份力。

 

    这次校史馆参观,充分体现出了百年山大的风采与辉煌。激发了同学们向先人学习的激情与爱国爱校的热情,是哲社学子开始大学生活前的一堂必修课。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参观校史馆后,一定会更加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时间,为哲社争光,为山大添彩,为祖国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文 | 苏宇阳

图 | 龙佳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