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2018级乒乓球迎新赛顺利举行

10月14号晚,哲社学院于我校体育馆举办18级新生乒乓球赛。本次比参赛者均为场赛制为11分制3局2胜,分为男女两组,并分设了单打与双打比赛。

 比赛开始,男女双方分组同时进行。女子组比赛节奏紧凑,选手们充分发挥了女生灵动轻巧的优势,在激烈的比拼中展现刚柔并济的球技。在诸多优秀的参赛者中,周君艺、姚蕊表现突出。在分别拿下女单第一、第二的好成绩后,二人又在女子双打比赛中合作拔得头筹。

 女子比赛结束后,男子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男子组的球技比拼更加激烈,一方球桌,两军对垒。竞技场上,哲社男儿在哲思飞扬的文气之外,更展现出青春少年的血气方刚。第一轮比拼后,共五名参赛者进入第二轮选拔。赵明浩与梁雨浪一路杀出重围,在冠军角逐中棋逢对手。梁雨浪球风凌厉,频频发球敏捷出击;赵明浩稳健应对,球技娴熟化险为夷。刚开始双方难分伯仲,但经过数轮抵挡之后,赵明浩的防守似乎出现了漏洞,球落地的次数开始增多;而梁雨浪乘胜追击,再次发起攻势步步紧逼,最终突破防守取得了胜利。男单比赛结束,梁雨浪,赵明浩,罗皓文分列第一,二,三名。

 在第二轮男子双人比赛中,罗皓文与赵明浩配合默契,与毕鹏翔、马鑫禄两人进行球技对决。两两组队充分考验了搭档间的默契,面对毕鹏翔和马鑫禄的半包围式进攻,罗皓文与赵明浩展现出扎实的球功和持久的耐心,稳扎稳打,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毕鹏翔,马鑫禄精湛的球技也为比赛的精彩增色不少。最后,比赛进入了颁奖环节,获奖者依次领取了奖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本次比赛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比赛,哲社学子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球技,并且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收获了友谊。最后,希望同学们能注重日常锻炼,在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收获乐趣。

文 | 阮恬慧  

图 | 阮恬慧 刘书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