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时讯
哲社学院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宣讲会

    10月21日晚,哲社学院在中心校区组织开展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南东周老师出席此次宣讲会并进行宣讲。

    南东周依次介绍了 “挑战杯”竞赛的概况、参赛的注意事项和历届竞赛哲学与社会科学类及其他类别优秀作品以及参赛经验。他提出“挑战杯”已举办二十九年之久,这不仅仅是比赛,而是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平台。为让参赛选手提前进入状态,使得作品质量达到更优。本年校赛将提前举行,比赛周期增长,且今年在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特增加特殊通道,不让优秀参赛作品遗漏。南东周选取六个参赛题并详细介绍要求和规范,提供往届优秀的参赛作品,并进行细致讲解。随后南东周又详细地介绍了比赛流程与时间节点、选题的重要性、创新的重要价值和符合当代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意义。

    此次宣讲会,让山大学子更加了解“挑战杯”比赛并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南东周老师强调创新的重要价值和团队之间相互帮助的意义,并特别指出比赛固然重要但不要过于功利,更要注重比赛带来的意义与成长。

文 | 实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