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星星之火一脉承续:中共党史宣讲进行时

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时值建党百年,我们回溯过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矢志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适逢新程初启,我们展望未来,“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美好蓝图将由我们绘就。

值此重要时间节点,山东大学哲社学院的七位同学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合作组成了“求是”党史宣讲队,自觉利用暑假时间,分赴山东高密、湖北十堰、山东枣庄等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取址独特、深入基层,主要依托乡镇、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进行开展,不仅创新了宣讲活动的依托途径,也为基层党组织的党课学习提供了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我们的宣讲立足现实需要,紧扣时代脉搏,主要围绕“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精神和理念”等话题展开,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出发,深入浅出,分析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紧密团结、共同奋斗。

青少年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中生的思想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因此,我们的宣讲成员来到当地的学习机构,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壮大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做的不懈努力,在青少年群体中起到了极佳的激励效果。

本次的党史宣讲活动,彰显了山大哲社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稷担当,也是当今时代红色潮流的一股缩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以宣振志、以讲明理,经过本次的宣讲活动,我们的初心更加明确,我们的目标更加坚定,我们的斗志更加昂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定当矢志践行“强本领、明信念、促发展”的青年训歌,扛起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