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省773团队举行“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活动筹备会

为涵养山大学子爱校荣校的情怀,不断扩大山大在全国重点中学的影响力,山东省773团队集合8名山大学子,面向泰安一中、宁阳一中、肥城一中、肥城泰西中学、淄博实验中学、临沂商城实验学校六所山东省重点中学,开展母校回访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1月23日晚9时,山东省773团队召开了回访活动筹备会。本次筹备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队长张沁涵主持,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保证实践安全、顺利进行,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对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从疫情防控、出行安全、媒体宣传、网络诈骗等方面制定完善防范措施与应急预案,要求每一位团队成员切实树立安全意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践。

随后,会议明确了实践流程,划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回访、后期宣传三个阶段。根据前期调研,团队确定了宣讲地点、面向群体、宣讲内容及形式。拟在山东省泰安市境内四所中学与临近地市淄博市、临沂市的两所重点中学进行回访宣讲,地点相对集中,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拟定以各中学高三年级学生为重点宣讲对象,同时积极面向中低年级学生宣传,以扩大活动覆盖面与影响力。宣讲内容围绕个人情况汇报、山大概况介绍、专业学科特色、学习经验交流、招生政策解读等方面展开。回访宣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与防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最后,会议对各分队的宣讲规划和筹备进度进行落实。经过前期筹备,宁阳一中、临沂商城实验学校、泰安一中已确定于一周内完成宣讲,肥城泰西中学、淄博实验中学、肥城一中已确定宣讲方式为线上,预计于年后开展宣讲。

本次筹备会为各分队接下来所开展的回访宣讲活动进行了明确清晰的定位与规划,取得良好成效。敬谢师恩,感恩母校。山东省773团队将借助此次回访机会,进一步加深中学生对山东大学的了解与认同,充分展现山东大学的优良校风与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