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履贞”青年宣讲团赴山东烟台开展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履贞”青年宣讲团成员赴山东烟台,以青年视角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采用文稿演示、视频、歌曲等创新形式,全方位、宽领域、多方式进行理论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月12日、13日,团队成员牟绍宁分别前往烟台市莱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和烟台溢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养老院老人和公司职工进行宣讲。宣讲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拭亮初心。通过回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进程,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源头活水,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孜孜追求的奋斗目标。第二部分,收集经验。从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第三部分,攒满期待。将《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与歌曲、生活事例、社会热点相结合,创新讲解形式,丰富讲解内容,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达到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效果。

宣讲受到了当地老人和职工的热情欢迎及养老院和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共有20余位老人、10余位职工到场参加。在养老院,除党员小组成员外,还有许多党外群众自发前来听会。不少人专门携带笔记本,记录听会收获。此外,党员小组决定将下一次党员活动的主题定为讨论本次宣讲的内容,学习全会精神。其中,一位小组成员表示:“我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次宣讲。作为老党员,我们仍然想要学习相关知识,接受培训教育,希望你们能把宣讲坚持做下去。”

哲社学院“履贞”青年宣讲团的宣讲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宣讲团将走进更多城市,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