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履贞”青年宣讲团赴河南信阳开展宣讲

2022年2月14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履贞”宣讲团信阳分站宣讲活动举行。本次宣讲历时2小时,由武妍同学主讲,面向浉河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进行。

作为履贞宣讲团宣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本次宣讲活动准备充分。在与共青团浉河区委书记沟通协商后,“履贞”宣讲团依照团委“贴近青年人,讲出好道理”的宣讲建议,进行宣传推文、海报、宣讲PPT的制作。2月12日,宣传推文发布于共青团浉河区委的微信公众号平台“阳光浉河”头条上,推文题目为“返乡情·青年行|浉青返乡,全会精神宣讲等你来!”,一经发出就获得广泛关注;团区委副书记还在总人数达400人的“2022浉河籍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群”中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参加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群聊中的志愿者们反响热烈,踊跃发言。

2月14日下午,宣讲会顺利进行。武妍同学从“拭亮初心”“收集经验”“攒满期待”三方面,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带领听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追求与使命,同时结合冬奥会等时下热点,以贴近年轻人生活的示例鲜活生动地说明了“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宣讲内容结合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主讲人武妍与参会志愿者积极互动,宣讲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对履贞团队成员几经修改、精心准备的宣讲内容表达了高度认可和赞扬。

本次宣讲以青年为受众,基于历史,面向未来,生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彰显了党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崇高情怀和历史担当,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与智慧,也激发了青年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青年志愿者精神相得益彰,完美诠释了“团旗跟着党旗飘,青春脚步跟党走”的精神内涵。

文/武妍 夏天

供图/武妍

推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GR8PJ0CRVPqGH_JVp_z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