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履贞”青年宣讲团赴山东青岛开展宣讲

2月11日19时30分,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履贞”宣讲团青岛分站——城阳区老年大学宣讲活动举行。本次宣讲由“履贞”宣讲团张煜同学主讲,主要面向老年大学学生及有关政府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响应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宣讲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

张煜同学从“拭亮初心”这一环节出发,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她带领听众重走百年党史路,重温滚烫党心魂,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的历史经验;以一曲铿锵动听的《十个坚持歌》为引入,张煜以精炼而富有感召力的语言生动地阐述了“十个坚持”的内涵和意蕴。

本次宣讲的听众有许多是老党员,在宣讲结束后,他们主动进行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反响强烈。宋霖谈到,此次宣讲激发了自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优化青岛城市发展空间布局重任,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的信心和决心;张骏磊说,此次宣讲在他前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的基础上,更坚定了他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党建引领和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褚家敏对本次宣讲的百年党史部分印象深刻,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李国强认为,此次宣讲使他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厚度和实践温度,深刻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高度深化了老年大学学生及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对《决议》中“十个坚持”的理解,为山东青岛的未来发展与建设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文/张煜 夏天

图/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