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赓续星火”青年宣讲团赴临沂市宋家王庄社区进行宣讲交流

为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山东大学哲社学院“赓续星火”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赴临沂市宋家王庄社区进行宣讲,本次宣讲面向社区居民委员会成员,考虑到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经宣讲团成员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协商,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宣讲的方式进行。

2月15日下午9时许,本次宣讲会正式开始,宋家王庄社区居民委员会32位成员聆听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队长王胥博主持,高睿晗同学主讲。会议当天正值元宵佳节,会议伊始,王胥博向居委会各位成员致以佳节的问候,并感谢大家能够抽出时间参加本次的宣讲会。之后,高睿晗同学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

高睿晗同学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抓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解读。高睿晗同学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时间线为顺序,讲述了党在百年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并从政治方面、经济方面、外交层面等部分为着眼点,解读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这一百年时间内发生的变化。这些沧海桑田的变化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继续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前进。

宣讲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又与参会人员进行联系,听取他们的建议,居委会成员对本次的宣讲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场宣讲会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通,讲透,大家都纷纷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作用,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在日常工作中把党的历史、党的政策宣传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本次宣讲会为宣讲团年后系列宣讲开了个好头,作为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寒假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一系列的宣讲也锻炼了党支部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宣讲团同学将继续砥砺前行,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历史而努力。

文/宋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