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赓续星火”青年宣讲团宣讲团赴黑龙江省牡丹江监狱机关进行宣讲交流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山东大学哲社学院“赓续星火”青年宣讲团赴黑龙江省牡丹江监狱机关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解读。考虑到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宣讲团无法全员线下参加,经宣讲团成员与监狱机关负责人沟通协商,由成员代表高睿晗进行宣讲解读。黑龙江省牡丹江监狱机关20余名优秀民警党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2月16日上午9时,本次交流会正式开始。高睿晗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抓手,重点介绍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与意义,以“十个坚持”为核心阐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着重解读党从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交流会上,高睿晗作为山大学子,向参会人员讲述了山大在“十三五”时期山大取得的进步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参会高峰同志认为领会全会精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安全稳定的强大动力。青年学子在与优秀党员的沟通交流中更加坚定了信仰与选择,更清晰明确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

交流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又与参会人员进行联系,听取他们的建议,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优秀民警党员对本次宣讲十分满意,并认为青年学子应更加面向社会、走向社会,更多地提升自己服务人民的本领和能力。本次交流同样为他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来不同角度与感受。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寒假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一系列的宣讲活动锻炼了党支部同学参与服务社会的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宣讲团成员也将继续砥砺前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历史,主动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责任。


 文/宋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