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致敬奉献者,哲社学院“星星点火”宣讲团走进义工群体

212日下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星点火”青年宣讲团成员杨帆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繁荣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中心,对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们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向社会公益力量延伸。

宣讲前,团队成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对会上作出的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的阶段总结进行深入研读,准备了翔实生动的宣讲材料。同时,团队成员发挥自身优势,自主设计团队标志、宣传海报,在活动开展前积极宣传,吸引了许多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参加。

宣讲中,杨帆着重强调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创造的重大成就,生动展现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的进步图景。同时,宣讲通过进一步回顾党在近年来取得的社会建设成就,展现了党始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初心践行。志愿者们倾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更加清晰地意识到自身肩负的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社会进步与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使命责任

社会治理的伟大进步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们持之以恒服务居民的志愿活动。与党欣欣向荣的伟大事业并举,志愿者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残疾人、高龄老人、失学儿童提供帮助,他们在社区中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温暖举动是社会主义文明进步、社会和谐发展的剪影。在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杨帆深入了解基层志愿者扶贫帮困、救援救灾的志愿服务工作,直观感受到在党中央精神的指导下,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友爱进步的文明素养,以及社会和谐、共同进步的向善力量。“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涓涓小流汇成河海,志愿者事业正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共同前进,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土壤。

文/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