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星星点火”青年宣讲团走进山西省太原市晋西工业有限公司

2月12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星点火”青年宣讲团在山西省太原市晋西工业有限公司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旨在引导公司职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

团队成员李雅婧首先为公司职员们发放了相关纸质材料,并以科普视频为辅助对全会基本概况作简要介绍。随后,她转入正题,讲解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职员们深入理解到:通过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经验,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将有助于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李雅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两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她结合宣讲地实际情况与当下时事,讲述了山西人大代表申纪兰“男女同工同酬”的事例;结合电影《长津湖》、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等当下热点话题,阐述了我国文化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提问环节,李雅婧对职员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公司部分党员职工对全会精神进行进一步深入探讨。宣讲结束后,公司职员们皆表示受益匪浅。

在宣讲团成员的认真钻研与积极组织下,宣讲活动顺利完成。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公司职员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激励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祖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宣讲团成员也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接续建设“青春之中国”。

 

文/李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