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哲心社爱”德治法治进社区宣讲队赴乌兰察布市开展活动

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德治与法治相得益彰,更好地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哲心社爱”德治法治进社区宣讲队赴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展活动。本次活动共持续两天,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实现了“不聚集,点对点”的高效宣讲。

8月17日下午3:00,团队成员赵晓宇前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郑家滩村开展宣讲,在实地走访中向居民介绍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田琴、张家丰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王振美的光荣事迹,以榜样树新风,以事例为引领,鼓励大家学习模范,争做模范,共创文明城市,同筑德治家园。

在走访宣讲中,赵晓宇从模范们的生活点滴入手,重点抓取榜样们身上的感人品质,深入浅出,鼓励大家既做学习者,也做宣传者,争做引领者,在了解学习模范精神的同时将这种崇高的道德和光辉的事迹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


德治与法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石和准绳,坚持德治和法治相结合,在我国有着深远而厚重的传承,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本次走访宣讲以基层社区为切入点,切实增强了团队成员和社区民众的社会责任意识,将鲜活的榜样事迹和模范力量在基层传播开来,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支持和良好反馈。

文/殷振皓

图/赵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