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火”硕博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2年9月8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火”硕博宣讲团开展“牢记青春寄语”主题宣讲活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学硕二支部宣传委员刘冠呈、党员崔健民参加活动并主讲,专硕二支部副书记纪君婷主持活动。

崔健民以《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为题作宣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给予的期望和要求。

刘冠呈在宣讲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系统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最终号召大家做“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隐退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时代青年。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火”硕博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7月,是山东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多次获得校级活动和课题立项。团队由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政治面貌的研究生组成,团队先后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精神等内容进行主题宣讲,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