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点燃希望,激活未来——星火支教队

为助力疫情防控,帮助部分山东潍坊、临沂的困难儿童解决学习问题,我们“山东大学小树林星火支教队”在山东大学“助力疫情防控和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实践主题下选择的是进行寒假线上支教活动。我们的活动自2023年1月3日开始,拟定于2023年2月6日结束,现在正火热进行中。

支教方式是在整个寒假的时间里,根据所匹配学生的需求对学生进行课业辅导,借助腾讯会议APP以周为单位进行一对一课堂教学。具体时间由我们团队的志愿者和学生协商决定。

我们的线上支教活动到现在已经进行了一周多。1月8日晚上七点半,在任丽新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团队开展了一个小型的阶段性的成果总结会,交流分享各自的实践成果、心得体会、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经验看法。通过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要根据自己负责的小朋友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和准备相应的教学材料。在1月15日晚上七点半开展的第二阶段成果总结会上,各位成员纷纷表示作为“过来人”,可以根据自己小学初中时的学习经验对小朋友们进行学习指导,分享学习方法。

点燃希望,激活未来;告别黑暗,拥抱黎明。在活动期间,我们团队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帮助服务对象,以彰显我们团队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