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瓷爱一对一授课小组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筹备会

2023年1月13日晚7时,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瓷爱”一对一陪伴支持项目授课组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筹备会。队长时千惠主持,来自哲学、社会学专业的7名团队成员参与。

为增进队员对基地组织的了解,会议首先介绍了基地组织创立、发展等基本情况,从服务对象的家庭、教育、心理等方面阐释活动意义,推动每一位队员意识到对病患儿童开展线上授课的必要性,启发队员积极践行志愿精神。

随后,会议明确了实践流程,梳理实践全过程的时间线。为保障实践效果,团队决定先与基地组织及服务对象进行联系,根据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个性化开展授课服务,设置缓冲期和特色宣传任务,采取“授课+反馈总结”的实践策略,保障实践全过程有序进行。

最后,由于实践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会议再次重申了授课服务的基本要求,确保每一位队员在实践中充分尊重病友隐私,耐心开展授课服务,细心呵护儿童心理,个性化制定授课方案,做好服务对象的成长引路人。

通过此次活动筹备会,团队明确了社会实践的主题、流程和服务要求,为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实践活动致力于以线上授课方式缓解成骨不全症幼年患者受教育困难的问题,以志愿实践为依托切实服务残障儿童的成长历程。同时,通过总结、宣传等方式,提高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度,打造平等、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共同铸就和谐社会新发展。


供文/时千惠

供图/瓷爱一对一授课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