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哲社志愿小分队”赴山东省潍坊市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3年1月25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社志愿小分队”成员王江迪以线上讲座的方式与山东省潍坊市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单位职工围绕“新冠感染性疾病的预防、治疗与康复”展开互动,单位内部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分为“预防”、“治疗”以及“康复”三个方面。王江迪同学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由来及传播途径,随后讲解了一些日常防护措施以及人员出行居家的注意事项。其次介绍了新冠居家治疗人员自我管理基本要求和结束居家治疗的条件。最后,明确了康复的标准,分享了康复后的场所消杀以及自我恢复训练的方式、方法。

讲座分享结束后,王江迪同学积极与单位员工沟通互动,解答疑惑。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帮助单位员工形成对新冠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系统性认知,提高了单位员工的疫情防控能力,顺应了我国疫情防控出现新形势、新要求,为战“疫”的集体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供文/王韵

审核/冯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