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顺利完成宣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领导与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生自发组织形成宣讲团并按不同专题分为诸多宣讲小组,贯彻落实当的理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在各地先后展开宣讲。

以民为本,齐心向前。高睿晗等同学在黑龙江省高压开关厂开展宣讲,以“学习二十大,民生为本”为主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并再次回顾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告诉我们青年也要不断奋斗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亦能为保障民生出一份力。对于青年,也当将理论与实践合理结合,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担起时代大任!

青年之担,当从今起。武妍等同学也在河南省信阳市中美广告有限公司展开了宣讲,他们以“肩负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生动地讲解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感悟的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并告诉我们,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

基层发力,众志成城。张煜同学在青岛市城阳区老年大学也积极开展宣讲,再次回顾了二十大中强调的关键在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并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为大家整理回顾了二十大的核心内容。在这样的法治与民生的双重保证下,政府将持续关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笃行方能致远,志坚方能破险,以精神武装头脑,以实践推行落实。理论在宣讲之后,大家纷纷为精彩宣讲“点赞”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深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二十大的灵魂,特别是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