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社学院“星火”硕博宣讲团开展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活动

为促进青年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2月10日,山东大学哲社学院“星火”硕博宣讲团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博士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冠呈担任主讲人,2021级、2022级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学习。

宣讲中,刘冠呈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领会,围绕着如何理解“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提出与发展、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基本问题和为什么说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这四大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学习,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及内在优势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全体党员通过此次党课活动澄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问题,增进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道路自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的更大的成就,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星火”硕博宣讲团系列宣讲中的重要一环。“星火”硕博宣讲团将继续立足专业优势,着力于深化理解、坚定信仰、融会贯通,广泛开展专项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