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大彩云之队宣讲团在凤庆县第一中学开展母校宣讲活动

2024年2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彩云之队宣讲团在云南省凤庆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山大学子回访母校宣讲会,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王颖担任本场宣讲会的主讲人,凤庆县第一中学周玲芬老师、李艳梅老师到会指导,高三年级学生参与宣讲会。

B0170

王颖以“汇聚英才,为国育贤”为主题,从山大发展、人才培养、招生信息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首先,王颖以“百廿山大,浩然育贤”为主线,向凤庆一中学子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沿革、校友名家和历史传统,并借助团队自行制作的演示文稿向大家展示了一校三地八校区的发展现状、校园风景和特色文化。其次,她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三跨四经历、培养模式、一流建设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因材施教、拔尖引领等方面形成的人才培养特色。随后,综合凤庆一中的生源情况和山东大学的招生数据,宣讲会从招生计划与类型、招生专业、录取办法等方面介绍了山大2024年招生政策。最后,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与存在的疑问,结合自身经历与准备资料予以耐心解答,并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专业设置、选科要求、强基计划等一系列问题。

宣讲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连连,与会学子十分憧憬、兴趣高涨。宣讲团成员们也积极鼓励和建议大家要在最后的备考冲刺环节,调整好状态,稳定好心态,把握好常态,并祝愿与会的同学们能争取优异的成绩,成就更好的自己。

周玲芬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她首先高度认可和赞扬山东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并向回访母校的优秀学子们取得的优秀成绩以及本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其次,她从校友联系、信息反馈、宣讲效果等方面对本次宣讲表示肯定,并从学生成才成长、榜样示范引领、五育融合并举等角度鼓励高三学子全力备考,成就个人梦想。李艳梅老师认为,本次山大彩云之队回访母校宣讲,不仅为一中高三学生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双一流建设的优秀成果,引导高三学子更加明确和坚定了个人方向,也展示了凤庆一中学子在大学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十足发展,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了良好的榜样。本次宣讲会受到了凤庆一中领导的高度重视,收获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王颖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非常荣幸可以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分子回到高中母校向大家展示我的山大,我既是凤庆一中走出来的一位校友,又是展示山东大学形象的一位学子,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凤庆学子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也期待着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山大、认可山大、选择山大。”


供文/尹金堂

供图/王颖

审核/封莹 吕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