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山东大学彩云之队回访母校宣讲团在云南多地顺利开展宣讲活动

跨越山海,奔赴热爱。2024年2月23日,山东大学彩云之队回访母校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在校师生宣讲山东大学招生政策信息、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特色等。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杨静黎老师到会指导,高二年级学生参与宣讲会。近一个月来,山大彩云之队在云南省三个州市组织开展了多场宣讲活动,以“汇聚英才,为国育贤”为主题先后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昆明市第一中学、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优质生源中学展示了“百廿”山大风采,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山大彩云之队在云南省宣讲活动的最后一站,本次宣讲活动将为山大学子在云南省的宣讲足迹画上圆满的记号。

本次宣讲活动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物理七班举行,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本科生何秉睿、郑怡然和尹金堂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础设施、专业特色、招生政策等内容,与会同学兴趣高涨,踊跃提问,反响热烈。杨静黎老师对宣讲活动和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宣讲会后,山东大学彩云之队宣讲团组织动员了云南师大附中的其他山大校友,一同为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了线上答疑会,为大家解答了专业设置、特色学科和报考咨询等问题,赢得了与会师生和家长的高度好评。

在昆明一中,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本科生明兴榕和张蓝予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山东大学,并为参与宣讲会的师生和家长播放山大招生宣传片。宣讲团成员结合在山大就读的亲身经历与感受,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山大精神、山大学科、山大招生政策和校园生活。随后,来自各个校区不同专业的宣讲团成员各自讲解自己的所学专业、学科优势和报考要求,涉及数学、医学、文学、哲学、历史、经济、管理和材料等多个学科和专业,并根据同学们的兴趣方向和选科情况提供了专业报考的建议。

在云南民大附中,山东大学本科生罗方榕作为代表进行宣讲。以“汇聚英才,为国育贤”为主题,从山大发展、人才培养、招生信息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通过视频宣传与PPT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民大附中高二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展现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校园文化建设、优势育人资源与人才培养特色。在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和存在的疑问,结合自身经历与准备资料予以耐心解答。

恰有高山在,送来彩云归。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更多云南省的高考学子们山东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大家对自己的实战备考升学选择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许多参与宣讲活动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山大有了更亲切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大家与大学生活的距离,尤其对山东大学满怀向往和憧憬。彩云之队的山大学子们也在宣讲交流过程中传播了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收获了经验分享和助力追梦的快乐,传递了来自山大的期待和祝福。

这是山与云的一次相会,希望来自山大的真挚祝福,能在彩云之南生根发芽,托举起一个个七彩梦想,续写山与云的未来故事。

来源|山东大学彩云之队回访母校宣讲团

文|何秉睿、尹金堂

审核|封莹、吕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