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社“万众e心”理论宣讲团队开启实践历程

2019年年末新冠肺炎疫情初露端倪,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拉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大幕。在距离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只有短短两天的日子里,中国以世界各国难以想象的速度果断采取措施、快速查找污染源、迅速隔离救治感染者,严格管控疫情扩散。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万众e心”理论宣讲团队“坚定制度自信 绽放抗疫力量”为主题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致力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听从当地组织安排、服务当地抗疫情需要。

8月18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万众e心”理论宣讲开启了暑期社会实践之旅,团队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商讨社会实践日程。具有访谈经验的同学带领团队成员复习了访谈的技巧与学术伦理等相关知识。

在接下来的五天中,万众e心队伍将制作防疫宣传视频。将“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体现制作成短片,并联系各地中小学进行推广宣传。团队将设立专门的公众号,分版块推送最新疫情信息以及防疫政策,也会推送相关的防护知识以及向大众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同时,团队成员将会在公众号上实时分享调研动态以及调研成果。

文|初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