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社学院“八方一线”宣讲实践团调研活动稳步推进

8月19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八方一线”赴山东八地宣讲实践团深入居民群众,稳步推进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调研及政策宣讲”为主题展开,利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优势,结合疫情期间的特点,将线上与线下调研相结合。

截至8月19日,项目团队已完成三份具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分别为居民访谈提纲、社区工作人员访谈提纲、复工复产访谈提纲,联络山东省内八地资源开展活动。今日,团队成员深入日照市滨海花园小区,在了解受访者们基本情况后,从疫情期间生活状况、工作状况、收入状况、心理情绪状况以及对后疫情时期的期许展望多角度展开调研。此次调研宣讲活动收获颇丰,受到当地居民的热情认可与支持。

与此同时,线上工作小组利用前期工作中收集的防疫知识,精心设计了多份宣传海报。宣传海报的设计工作从实用性出发,内容涵盖参加会议须知、食堂用餐须知、咳嗽礼仪须知等涉及复工复产的知识宣讲,力求科学防疫,坚定与病毒抗争到底的奋斗决心。团队设计并制作的宣传海报将无偿分享至各个社区,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山大力量。

在后续的实践环节中,“八方一线”调研团队还将继续听从当地组织安排、服务当地抗疫情需要,收集更多调研资料,以扩大本实践的影响力。

文|吕奕涵
图|辛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