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八方一线”社会实践团队调研活动稳步推进

8月20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八方一线”赴山东八地宣讲实践团深入居民群众,稳步推进调研活动。本次活动以“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调研及政策宣讲”为主题展开,利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优势,结合疫情期间的特点,将线上与线下调研相结合。

截至8月20日,项目团队在已完成三份具有针对性的访谈提纲的基础上进行了实地访谈。今日,团队成员辛嘉琪深入淄博市张店区河滨社区居委会,在了解受访者们基本情况后,从居委会成员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工作状况、收入状况、心理情绪状况以及对后疫情时期的期许展望多角度展开调研,收获了相当有价值的资料。

与此同时,小组成员们也将海报打印出来,分发给社区居民。海报内容涵盖参加会议须知、食堂用餐须知、咳嗽礼仪须知等涉及复工复产的知识,助力基层科学防疫,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山大力量。

在后续的实践环节中,“八方一线”调研团队的成员还将继续听从当地组织安排、服务当地抗疫情需要,利用自身优势,收集更多的调研资料,以扩大本实践的影响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