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万众e心”社会实践团队调研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8月20日,山东大学哲社学院“万众e心”社会实践团队稳步推进团队调研实践工作,团队各成员在山东省潍坊市、淄博市等八地市开展宣传及访谈工作。

在丰富的前期筹备基础上,团队成员结合社会实践前期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队内成员与淄博市、日照市部分社区的对接情况,按照队伍分工,在各自家乡展开了调研及宣传工作。

在调研方面,大家围绕经成员多次修改完善的访谈提纲,以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复工复产工作人员等三大群体作为调研对象,进行了多次半结构式访谈。时之鑫等成员进入日照市滨海佳园进行入户访谈工作,与社区居民交流和讨论了抗击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初步了解居民们对于抗疫防疫工作的态度。居民们对于当地社区防疫工作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防控工作应当拒绝“一刀切”,在严防严控之余提倡人性化的建议。

在公益宣传方面,辛嘉祺等成员联系到淄博市张店区河滨社区居委会,通过印制宣传手册,委托居委会负责人在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逐步落实宣传宣讲工作。成员们走入社区,以切实行动协助基层工作人员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精神,为推进家乡复工复产、抗疫防疫工作贡献了山大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