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哲社学院寺曾相识社会实践团队初访塔元庄

2018年7月11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寺曾相识”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抵达本次调研目的地塔元庄村,并开始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两点左右,团队成员到达了塔元庄村。听取了指导老师赵杰老师的意见,团队成员们首先与当地村委进行了交流。当地村委干部热情地向实践团队成员介绍了塔元庄村的地理位置、历史变迁、经济结构等方面的宏观信息,村委会成员也热情的接待了社会实践队员,为接下来社会实践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随后,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建设新农村的方针,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展,深入了解了塔元庄村的发展概况、转型经验,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了明白了塔元庄村正是依赖全村人的共同努力,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政策支持,发挥村集体经济的优越性,团结进取,从以农业为主的传统农村转型为如今经济结构多元发展、人均收入不断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通过一天的预调查,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塔元庄村有了清晰明了的信息框架,也为后几天的详细入村访谈获取一手资料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习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