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快乐继续——西部阳光支教队支教生活

2018年7月27日,西部阳光支教队在太阳山小学度过了第十天的支教生活。 早上五点钟两位队员就已起床,趁晨光熹微爬到山顶欣赏日出。他们把照片分享给其他人,大家都十分向往,约好几天后一起去看。七点钟五位队员一起下山去接孩子们,山路崎岖,队员们贴心地为年龄较小的孩子们背书包和撑伞。

九点钟,课堂准时开始了,这是周末后的第一节课,孩子们有些兴奋,忽略了课堂纪律。队员们严厉了起来,在维持住课堂纪律后高效地完成了课堂内容。到了午饭时间,孩子们井然有序地在厨房门外排队接水,新规定很有效果。

下午送孩子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老师们撑开了提前准备好的雨伞为孩子们挡雨,或者找地方让孩子避雨。好在雨很快就停了,大家继续前行,顺利地把每一位孩子送回了家。

晚饭时间,厨房里的食材储备已所剩无几,值日做饭的同学将剩下的米全部炒了出来,并去小卖部买来方便面为大家充饥。队长很快开会确定了明早赶集买菜的人员。“大厨”的厨艺非常高超,将面或煮或炒,添加佐料,将方便面也做得十分美味。大家吃着方便面却很满足,因为支教本身就意味着艰苦,况且大家心中憧憬着明早去龙潭赶集的热闹场面。

最近大家腿上都长了许多红色小疙瘩,在询问村民后我们烧了热水,加入食盐和花露水,用毛巾热敷。大家坐在一起一边“治疗”一边聊天,一个美好的夜晚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期待明天的到来。

文|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