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第八届趣味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14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知新楼A1521顺利举办以“不拘一格,兴趣使然”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赛复赛。本次活动为哲社学院研究生同学提供了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增进感情的平台。

此次趣味知识竞赛共有33组队伍、132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经过11月6日线上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2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分为积分赛与排位赛两个环节,积分赛包含飞花令与听歌识曲两部分,排位赛包含全体一致与答题拍卖会两部分。

随着主持人致辞结束,同学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飞花令”环节中参赛者们彼此协作,展现出极高的文学素养;在“听歌识曲”环节中,第12组同学在主持人倒计时5秒时,大声说出歌曲名称《淘汰》,整个过程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积分赛结束后,6组成绩较高的参赛队伍顺利进入排位赛。在“全体一致”环节中,各组队伍依次上台答题,队伍成员在无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同时答对问题才可获得奖励。在比赛过程中,一些参赛队伍往往因动作不一致或不能敲定问题的最终答案而失分。决定比赛胜负的“答题拍卖会”环节考验着参赛队伍的决策方式与游戏策略,第10组同学采用“在第二次拍卖中大幅提高拍卖价格,以防止其他队伍跟拍”的策略,顺利取得多道试题的回答权,最终逆转了比赛局势夺得冠军。活动最后,各组队伍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哲社学院第八届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趣味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锲而不舍、勇于创新的青春面貌以及群策群力、协力同心的团队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我院研究生同学的学习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古今中外文化的了解,提供了同学间相互交流的机会与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