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第一期“思政下午茶”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7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第一期“思政下午茶”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顺利举行。哲社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阚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淼受邀参会并作分享。

活动伊始,李淼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她建议,面对学习和生活,一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事要有目标、计划和路线,一旦确定,便全力以赴。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少说多做,在做事的过程中寻找信心,不要害怕弱点,善于攻坚克难。三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放平心态,不计较一时得失,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就业问题,李淼老师表示,有实习机会就要去尝试,通过实习提前了解工作内容及个人喜好,以便在真正择业时综合个人兴趣点、性格、环境等因素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随后,各位同学踊跃指出自己在学习、就业、婚恋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阚铮老师和李淼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阚铮老师在总结时对李淼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对同学们提出期望:第一,正视性别的差异。第二,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自强自立,保持自我。第三,尽早探索自我,进行职业规划。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更好地处理科研、就业、婚恋之间的关系,解决了很多难题与困惑。此外,本次“思政下午茶”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拉近师生距离的同时,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