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火”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月26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星火”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2020级研究生党员和全体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宣讲由2020级专硕二支部副书记纪君婷主持,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冠呈和孙晓芬同学进行了宣讲。

刘冠呈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题进行了汇报,他从历届全会的重要内容出发,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分享。

2021年司法考试通过者孙晓芬同学从编纂民法典的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与大学生的关系出发,以大学生的法制案例为切入点,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

2EC3C

17FAC

与会同学表示,宣讲人的宣讲脉络分明,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支持,又有现实关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宣讲,增进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把握,也强化了自己的法制观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E7A18

2AC27

“星火”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7月,团队由来自哲社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政治面貌的研究生组成,“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团队先后围绕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内容进行宣讲,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