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5月21日,为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了解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章程修正案基本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全体成员线上学习交流会。

14C69

线上交流会主要分为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个人自由分享四个环节。

1408C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纪君婷对会议内容和目的做了介绍。纪君婷指出,研究生学生骨干应当常学常新,紧跟时代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办公室张子杰同学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作集中分享学习,并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张子杰同学认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学子应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自由分享环节,学术部陈滢如、就业实践部张循铖和文体部潘先耕等研会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陈滢如同学结合研会经历,认为研究生会应当紧跟时代的步伐,把握好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探索出更多符合同学需求、反响热烈、可行性强的特色品牌活动。张循铖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潘先耕同学结合自身参军、考学经历,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以家国情怀报效国家,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

E000C


通过本次线上学习交流会,与会研究生会成员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立足伟大实践,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