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勇做“疫”线先锋,哲社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为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与引领示范作用,917日,哲社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并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口罩发放志愿服务工作中。


积极响应,挺身而出。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后,学院发出号召,在已返校研究生中招募选派学生党员志愿者,为新返校学生发放N95防护口罩。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迅速组建起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并投入任务分配、口罩领取工作中。

精心组织、热情服务。本次志愿服务面向学院本、硕、博各学段、各年级学生,发放范围涉及中心校区13栋学生宿舍楼,学生党员志愿者分为8个小组,在各宿舍楼下、楼宇之间设置党员先锋岗,定时定点为同学们发放防护口罩,并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N95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发挥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青年学子的朋辈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哲社学院研究生党员发扬守望相助、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迎新活动、发放口罩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保障哲社学子校园生活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研究生党员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闻令而动、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今后,哲社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引领,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在秋季学期学生返(入)校期间以及更长时期内切实发挥学生党团组织作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