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社会工作18级硕士3班团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年重大成果”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18级硕士3班团支部于11月18日周日下午召开了一次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重大成果”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鹿文静同学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有近二十名。

活动开始,鹿文静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开展的意义:改革开放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40年来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全面改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必要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40年的成就和经验,为我们即将开启的新的改革探索积累更多的可供借鉴的经验。

为了更好地开展交流,活动采用了环节任务形式,将整个活动过程设置了三个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抽到的任务卡,进行相应环节的任务,以此激励大家都积极参与进活动。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相关视频,并进行活动的第一环节,抒发了自己观看视频后的感受。郭同学发言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之前的吃不饱穿不暖,到现在不仅仅满足于温饱而且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可见我们现在的生活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40 年的事实也证明了其正确性和成功性。

随后贾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改革开放的小故事,第二环节任务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听家人讲过的小故事,例如改革开放前吃大锅饭、骑自行车上学等等,大家通过故事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前后生活的巨大变化。

第三环节大家全体起立,一同诵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诗词。最后,同学们一起听一首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歌曲。

四十年过去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效,中国越来越靠近世界舞台中心,虽然前进的道路上充满挑战,但我们一直在路上。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切实的心得感悟,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