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暨英雄山缅怀先烈活动

4月20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英雄山缅怀革命先烈活动,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上午九时许,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共计30余名团员到达英雄山,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此次活动。支部首先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济南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锈迹斑驳的武器到沾满血迹的战衣,从字迹铿锵的党章文件到作战沙盘,无一不彰显着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位团员肃然起敬。随后,支部参观了震撼非凡的济南战役全景画展馆,爆炸的火焰、倒塌的房屋,形象还原了济南战役的战况,让全体团员回忆到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革命烈士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中国的解放和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

最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2018级硕士团员一行人到达由毛泽东题词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宣誓,作为新时代的团员,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

此次“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为团员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课,启迪大家对革命先烈心怀敬仰,珍惜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