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11月3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知新楼A113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围绕“坚持文化引领,助力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展开学习讨论。辅导员封莹、马雁思出席。

首先,与会师生学习了本次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交流分享了学习大会精神的感受及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以学生会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会力量下沉,增强基层力量建设。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要身体力行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做好本职工作,妥善协调工作与学习,牢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戒骄戒躁,敢为人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在学思践悟中树立高尚情操、开阔视野格局,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底色。

封莹以“学生骨干个人能力提升”为话题,以“闭环”思维为核心进行了分享。封莹分别从警惕舒适环境,增强风险意识,前置节点、积累经验、缩小差距和调整心态,正确对待批评展开阐述,深入剖析人文社科专业学生的优势和不足,对如何提升个人的协调、组织和领导能力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研会主席团分别做了学生工作心得与经验、新闻写作和媒体宣传、中枢部门联系沟通作用的分享,梳理工作流程,促进研会成员业务水平提升。与会人员以部门为单位,对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学习活动学习了本次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以文化引领为核心,以提升学生骨干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为重点,融入崇实品格、培育创新精神,鼓励大家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践行山大风格,弘扬山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