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哲社学院顺利开展“博古通今 无问西东”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为夯实同学们的理论基础,营造良好的学风,哲社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10.17-10.18日顺利开展以“博古通今无问西东”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赛。本次活动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把学科知识、中西文化与趣味竞赛融合在一起,旨在弘扬主旋律,优化育人环境,培养大学生的科技文化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创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新局面,帮助大家去探求科学之真谛,享受文化之盛宴,品味艺术之灵韵。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共有33支队伍、132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经过10.17日线上初赛的激烈比拼,有18支优秀队伍进入复赛,最终通过复赛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趣味知识竞赛复赛共含三个主环节及两轮复活赛,比赛伊始,“正话反说”这一环节使得赛场气氛迅速火热,各队伍迎难而上、从容应对,比赛结果一时难分高下,通过之后的加时赛及“横看成岭侧成峰”复活赛,14支优秀队伍顺利进入了第二环节。在“争分夺秒”这一环节中,各队通过限定时间内看图猜成语的方式进行比拼,并通过加时赛和复活赛,顺利角逐出12支优秀队伍进入“飞花令”环节,这一环节中12支队伍分两轮两两进行对决,各队选手默契合作,毫不示弱,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本环节获得胜利的3支队伍顺利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环节,通过随机抽选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作答,进行相应的积分或减分,按照分数排名出最终的一、二等奖,至此,“博古通今无问西东”趣味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此次趣味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再次祝贺在此次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团队,每位同学的积极参与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学海无涯,博古通今,无问西东,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不断锤炼自我,在校园文化的熏陶中陶冶情操、锤炼品格、提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