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哲社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新学期工作筹备会

3月7日下午两点半,哲社学院研究生会在知新楼1418教室举行例会,对山东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并针对调研收集的同学意见进行反馈和工作调整,对2020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团委负责人封莹、学生辅导员马雁思、马慧君出席本次筹备会。

研究生会主席宋展飞首先带领主席团学习山东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的要求,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其后,他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调研反馈的工作意见提出了研会工作调整的方向。首先,对研会各部门之间隔阂明显这一现象进行改进,采取多部门合作的模式拉近关系、加强合作和交流。第二,在活动开展时适当增加长期性、有意义的活动,例如读书、打卡活动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并对之前活动设计漏洞、打卡方式进行改进。第三,对同学们的需求展开调研,注重学生导向和问题导向,关注毕业就业情况,积极展开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经验交流。最后,新闻报道方面的丰富性需要进一步增强,并开展媒创投稿渠道,给同学们提供风采展示的平台。

封莹老师从研会活动整体设计和学年工作主题入手,对2020年第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安排。首先,封老师强调今年的工作需要围绕校庆与建党100周年两个主题展开,鼓励团支部活动立项与研会部门工作联动,合理高效利用活动资源。其次,就业继续作为品牌系列活动展开,通过嘤鸣论坛、简历大赛等活动促进就业信息流转,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最后在部门交流方面,可以尝试干事轮换机制或进驻机制,培养多层次协作人才,提升研会凝聚力。

新的学期,研会各部门要在延续常规工作的同时继续积极创新,坚持学术导向、立足全面发展,在学术研究、文艺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宣传报道等方面开展丰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