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会一课
哲社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分享会

4月1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分享会。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杨国栋主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缅怀与纪念英雄模范和革命烈士,支部党员刘冠呈进行了专题分享。刘冠呈同志在分享中谈到: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忠诚、执着、朴实是英雄模范的伟大品质。英烈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有重要作用,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重要地位。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英雄不是天生的,而是在持续不断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分享会结束之后,支部书记杨国栋组织支部成员参与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扫平台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为烈士“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留言寄语”等,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牢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